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宋卫平回归:贵人是东方资产还是刘强东? - 凤凰网房产太原
宋卫平真的要回归绿城了吗?之前曾有风声传言东方资产已经愿意给宋卫平出资30亿,宋卫平夫妇筹集剩余20亿。这30个亿的抵押物,是卖给孙宏斌的24.313%股份,加上宋卫平手中剩下的10.473%股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4_12_11-50166266_0.shtml

宋卫平回归:贵人是东方资产还是刘强东?

一财网
2014-12-11 10:15

宋卫平真的要回归绿城了吗?

之前曾有风声传言东方资产已经愿意给宋卫平出资30亿,宋卫平夫妇筹集剩余20亿。这30个亿的抵押物,是卖给孙宏斌的24.313%股份,加上宋卫平手中剩下的10.473%股份。

按照绿城中国最新股价计算,宋卫平的股份大约值人民币50亿元。但记者并未核实该说法。

事实上,宋回归的端倪从12月1日融创发布公告中可以揣摩一些。公告称,收购绿城的交易并未接到港交所关于全面收购的裁定,但公司正在考虑对交易作出调整,包括终止收购,或者就收购标的修改相关条款,如果涉及修改相关收购条款,公司将与另一方合伙进行。

此后双方并无消息,而之前传言11月20日晚京东董事长刘强东在杭州玫瑰园度假酒店秘会宋卫平,希望介入绿城事件,帮助宋卫平筹集资金。

记者在11月20日晚也恰好在杭州玫瑰园度假酒店,虽然记者没有见到宋卫平和刘强东,但是当晚戒备森严,玫瑰园度假酒店的走廊全是保安,外面的小花园不准入内。甚至在11月21日酒店暂停对外营业,并进行了绿城内部董事会。

而之前住过玫瑰园度假酒店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之前那个酒店的走廊和花园是完全开放的。按此说法,当晚的确发生了一些故事。

一位京东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刘强东确实有打算进入绿城的想法,而宋卫平也有想法刘强东合作。

“但是并没有看出目前出结果的迹象。”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京东一直有对地产有想法,一位接近京东人士告诉记者,京东很多工厂用地也是有部分用于投资地产业务。“京东很大一部分收入都是他的地产,他在地方低价拿地其实有部分是用于开发而非工厂建设。”

而宋真正能够回来与否,还取决于香港证监会的看法。

一位香港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在香港的风俗里面,如果宋反悔不愿意被收购,一般是支持宋的,而不是孙宏斌。

“虽然孙宏斌已经开始付款,但是若宋反悔,在收购问题上是允许的。”上述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因此,要是宋能够筹集好资金,那绿城还是要回到他的手上”

按此说法,宋回归可能性再一次增加。

“但是最后还是需要依据法律来进行操作,这些事情都是外界揣摩。”该投行人士同时强调。

但记者注意到,支持宋卫平回归和反对其回归都大有人在。最近不断出现了众筹卖房等宋回归的营销手段不断涌现,宋的阵营也一直有人支持他。而记者注意到之前融创方面也有员工对此很不满意,在朋友圈里发表言论:“这个时代太多的情怀,但要学会看市场数据,我喜欢融创,这是一个实干的企业”。

无论如何,这场商战将在今年内揭晓答案。

(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凤凰地产太原站,太原楼讯全知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乔文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14:41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