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8/07/22c2bdf1e868aecd886f417eb4921ceb.jpg
买房送面积真的赚了吗?警惕:赠送面积有风险 - 凤凰网房产太原
送飘窗、送花园等赠送方式层出不穷,当然购房者也是心动不已。但是开发商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开发商真的会如此大方,赠送面积给购房者们吗?开发商赠送的面积是从哪里来的?赠送的面积是否存在隐患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07-51164290_0.shtml

买房送面积真的赚了吗?警惕:赠送面积有风险

融360
2017-08-07 09:37

很多购房者在挑选房屋的时候,会发现有不少楼盘都在说赠送多少面积。送飘窗、送花园等赠送方式层出不穷,当然购房者也是心动不已。但是开发商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开发商真的会如此大方,赠送面积给购房者们吗?开发商赠送的面积是从哪里来的?赠送的面积是否存在隐患呢?

一、赠送面积存在的隐患

1、很多开发商所说的赠送面积实际是不计入建筑面积的,赠送的部分在登记的时候也不会写到房产证上;因此,赠送面积在拆迁补偿的时候也是不计入拆迁费补偿中的;如果是二手房买卖,这些赠送面积也没有很多的升值空间。

2、赠送部分的面积,不会像正式的房屋面积一样,在设计时考虑得比较全面,赠送的面积存在一些设计不合理的现象,甚至会出现采光、通风不足,以及安全性差的问题。

3、部分楼盘为了追求更多的赠送面积,会舍弃更合理的户型设计,从而影响到楼盘外形甚至内部结构。赠送面积难利用、自行改造费用高。

4、赠送面积越多,也就意味着小区的容积率就越大,房地产商不仅可以在原有地块上开发更多产品,还可能因此减少税费、土地出让金等方面的支出。这不单降低了业主的居住环境,还侵害了国家利益。

5、如若赠送部分属于违法行为,将面临拆除或罚款风险;赠送的面积在建筑质量方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二、在购买有赠送面积的楼盘要注意什么

1、签合同之后再交定金,而且大家在签合同之前,一定要把赠送面积的条款正式写入购房合同当中。

2、要弄清楚赠送面积的真实情况,因为有些开发商会把公摊面积、公共绿地面积等等算作赠送面积,但是这些地方的面积本来就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

3、赠送面积要注重实用性。因为很多赠送面积的设计可能不会太考虑其合理性,容易出现户型结构不好又或者光线差、潮湿等。装修的时候面临不好改造等问题,日后实际使用率也比较低。

以上就是关于赠送面积的一些常见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买房子是件大事,在我们购买房子时,千万不要因为贪了一时的小便宜而吃了大亏,要知道天上不会掉下馅饼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买房 设计 开发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