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太原首个棚户区实现“煤改气” 冬天取暖不用买煤也不冒烟 - 凤凰网房产太原
20日上午,太原市柳北一号楼10单元一层刘女士家的壁挂暖气片渐渐热起来,这意味着太原市首个棚户区实现“煤改气”,194户居民彻底告别了“燃煤”时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1-51258970_0.shtml

太原首个棚户区实现“煤改气” 冬天取暖不用买煤也不冒烟

山西晚报
2017-10-21 07:48

20日上午,太原市柳北一号楼10单元一层刘女士家的壁挂暖气片渐渐热起来,这意味着太原市首个棚户区实现“煤改气”,194户居民彻底告别了“燃煤”时代。

“我今年72岁,从1983年至今一直在这里居住,生活了30多年,冬季取暖始终是让大伙头疼的事情。”首批入住柳北一号楼的彭生祥说,去年以前,他们一直烧蜂窝煤或炭过冬,现在很难买到蜂窝煤,而且一个冬天下来,家里经常被熏得黑黑的。

今天10时,柳北一号楼10单元一层刘女士家率先进行点火。记者走进60多平方米的房子,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根据壁挂炉的指示灯显示,当前水温60℃,室内温度约15℃。“我们是租房户,在周边做生意。以往冬天,我们都是开空调过冬。”刘女士说,一般白天家里没人,只是晚上睡觉用电,粗略估计,两个月电费需要支付300多元。

为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推进冬季清洁供热改造,太原市提出,今年10月底前将建成“禁煤区”,实现燃料煤炭清零,全部由清洁能源替代,替代率达100%。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户发展营业厅主任郝建军介绍,该公司承担太原市15个片区的“煤改气”工程,涉及1726户棚户区居民。目前,棚改项目全部进行对接,且已全部进场施工。

“柳北一号楼共有194户,截至目前,户内改造、壁挂炉安装已经完毕,正在分户进行打压、通气工作。”郝建军说,棚户区改造的难点主要是房屋面积比较小,大部分厨房与卧室连通且不具备通风条件,厨房面积小,没有安装壁挂炉的位置。

根据这一特点,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分户摸排,分户制订方案。对于没有独立厨房的房屋,进行厨房隔离,做排风设施、安装报警装置等;对于没有位置安放壁挂炉的,尽可能合理地安排空间,腾出合理位置安装壁挂炉。

“让居民们早日告别燃煤时代,用上清洁的天然气取暖,我们一直在努力。”郝建军介绍,柳北一号楼在不到20天时间里就完成了改造,接下来,他们将逐户进行打压、通气。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然气 时代 能源 【责编】 李青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