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为圆龙城“地铁梦” 建设者们过年不休坚持掘进 - 凤凰网房产太原
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作为我省首条建设的地铁线路,计划在2020年投入试运营。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除中心街西站至晋阳街站实现盾构区间双线贯通外,其余车站,有的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有的已开始区间盾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2-51387182_0.shtml

为圆龙城“地铁梦” 建设者们过年不休坚持掘进

李晶 山西晚报
2018-02-22 08:01

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作为我省首条建设的地铁线路,计划在2020年投入试运营。目前,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除中心街西站至晋阳街站实现盾构区间双线贯通外,其余车站,有的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有的已开始区间盾构。

为早日圆龙城“地铁梦”,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春节不放假。2月16日,记者走近地铁建设者,见证他们节日的坚守。

春节放假期间 盾构机正常掘进

2月16日,大年初一,盾构机司机张宝超正在化章街站与通达街站盾构区间内掘进。

“盾构机开始掘进后将24小时不间断作业,考虑到沉降、盾构机姿态等因素,春节放假期间,盾构机仍正常掘进。”张宝超说,春节前夕,他接到项目部通知,希望可以坚守岗位,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成为唯一留下的盾构机司机。

去年1月,张宝超从安徽合肥调任太原,与此同时,他和妻子的爱情结晶也在这个月出生。“本来已经和妻子许下承诺,与刚出生的儿子一起度过这个属于‘三口之家’的第一个春节。军令如山,还是决定舍小家保项目进度。”张宝超说。

为了弥补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张宝超年前特别请了一天假。这一天,他为家里置办了年货,布置了彩灯,并亲自下厨炒了几个拿手菜,亲手为妻子包了饺子,提前与家人吃了顿团圆饭,还提前为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包了大红包,并在红包上写下了对儿子的祝福,这才连夜赶回项目部。

化章街站与通达街站盾构区间施工单位为中铁十七局,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项目管理人员有18人,施工一线的工友25人,其中包括项目领导3名,坚持24小时领导轮班制度,实现了日平均推进2环,保证了盾构的正常掘进。

同城不能相守过年 电话视频传递祝福

机修电工李辰明的家在太原市西矿街,距离项目施工现场直线距离10公里左右。为给盾构施工保驾护航,春节放假他也选择留在项目部。

“化通区间左线已经贯通,盾构机机头裸露在外,虽然已经采取了一定的保暖措施,但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必须定期巡视,确保盾构机在寒冷的天气里不被冻坏,为年后的顺利转场做好准备。”李辰明说,春节期间,右线正常推进,更是离不开人,作为机修电工必须确保盾构机正常运转。

虽然同在一个城市,由于工作性质的需要,李辰明却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传递祝福。“除夕夜,我的宝贝女儿发来微信视频,给我拜年,我在微信上给女儿发了个大大的红包,祝女儿学业有成,快快长大,为妈妈分忧。”说话间,李辰明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李辰明看来,自己和家人就在一个城市,家又离得近,能感受到他们的温暖,他更愿意把回家的机会让给那些离家远的同事们。

暖意融融 项目部张灯结彩迎新春

“一家人在一起过年,哪里都是家,虽然我们不是和父母和孩子一起过年,但是太原地铁十七局项目部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大家庭一起过年,也感到非常开心。”项目副经理张勇说。

大年三十,大家齐动手一起贴对联,一起挂灯笼,把项目部装扮得年味十足;大家一起包饺子,在除夕夜共同举杯,相互送去祝福,相互送去温暖。春节前,项目部仍不忘工友们,邀请大家除夕夜一起观看春晚,一同跨年。

大年初一,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晓平亲临施工一线,与正在盾构推进的盾构机司机张宝超电话连线,送去新年祝福,并将自己亲手写的“福”字贴到施工现场,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今年春节我们都没有回家,仍坚守岗位,为太原地铁早日建成通车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太原人民早日坐上地铁而不懈奋斗,我们为此骄傲!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还要继续加油,撸起袖子干!”项目党工委书记侯德彪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2号线 城市 【责编】 谢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14:15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