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又到装修旺季 消协提醒:装修房子看价格更得看合同 - 凤凰网房产太原
装修房子看价格更得看合同天气转暖,又到了新房装修、二手房翻新的旺季,可是,此时也是家装行业出现消费纠纷的高峰期。从市消协受理的此类投诉来看,装修房子没仔细看合同内容就签了字、光看装修价格而忽略家装公司资质等引发的问题较为突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5-51435347_0.shtml

又到装修旺季 消协提醒:装修房子看价格更得看合同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04-15 08:34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装修房子看价格更得看合同 天气转暖,又到了新房装修、二手房翻新的旺季,可是,此时也是家装行业出现消费纠纷的高峰期。从市消协受理的此类投诉来看,装修房子没仔细看合同内容就签了字、光看装修价格而忽略家装公司资质等引发的问题较为突出。

口头承诺不靠谱

“说好的6万元能装出个拎包入住的家,可到头来,距离完工差得老远呢!”提起自己的家装经历,市民陈先生一肚子的苦水不知道该向谁来倒。去年9月份,省城南中环街一家装修公司在搞店庆活动,促销力度十分诱人,他便去了解了一下情况。在看过家装材料后,他感觉还不错,于是,便与工作人员商量起装修的事。交谈中,工作人员初步给他做了个预算说,6万元能装出个拎包入住的家,一听到如此优厚的价格,他怦然心动。当下,他就与该装修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随后没几天,装修工程队就进驻他家开始工作了。可是,完工的期限临近,陈先生发现实际情况并不乐观,快装修完的家仅进行了水、电、暖的改造以及墙面、地板的铺设,充其量就是个简装,根本达不到拎包入住的程度,他便与装修公司交涉此事,但对方称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拎包入住”只是那位工作人员的口头承诺。“怪也只怪我当时签合同时没细看内容,吃的真是哑巴亏。”陈先生后悔不已。 “有些消费纠纷往往就是因为一些细节而引发,因此,装修家时需要多留意这些方面。”市消协工作人员说,部分家装公司利用消费者不懂装修内幕而虚假宣传,并与消费者签订不平等合同,或在执行过程中以种种借口增加不合理费用。在装修过程中,所用材料以次充好,有的家装材料环保不合格,给消费者带来健康安全隐患。还有的未完工就停工、无法按约定工期竣工、擅自更换建材、开工后变更设计师等情况在现实生活中屡见不鲜。

装修需要把好关

家庭装修本身就是一繁杂的事,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有耐心、做到细致。

首先,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宣传,避免冲动消费。要提前与家装公司多沟通、详细了解情况,特别是家装的一些细节问题,一定要写入合同内,如果是格式合同,要附合同的附件,切不可听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选择家装公司时要选正规的、有营业资质、信誉度高的。要多比较几家,做到心中有数。不要轻信销售人员口中所谓的“今天是最低价”“活动只剩最后几分钟”“如果现在不交定金一会儿就会涨价”“总裁签约价”之类的营销口头禅。

签订书面合同应详细、具体,有不完善之处应加以补充。不少装修公司利用消费者对合同文本不熟悉、对专业名词不了解等情况钻空子,模糊表述个别条款。消费者若遇到经营者提供的装修施工格式合同,应逐项沟通,做到准确理解,遇到不明确和未做规定的,应双方协商做出补充协议写进合同。消费者仔细审核合同条款后,再决定是否交钱一事。重要事项一定要在合同中明确标注,应将消费者所选材料的品牌、颜色、材质、花型逐一列明,每一项工程完工时需消费者签字认可、竣工时间以及双方违约所需承担的责任等重要事项,合同内一定要给予明确。 “一定保存好装修合同、付款凭证等。”消协人员强调,消费凭证是维权的重要依据,一旦发生纠纷作用很大。同时,如遇麻烦,消费者要及时就近向当地消协投诉,也可向有关部门投诉或向法院起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健康 设计师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