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太原学区房价格真坚挺 买家只看位置面积越小越好 - 凤凰网房产太原
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踅摸学区房了,这些房子的品相基本都是小、脏、差,价格可是高、大、上,一套60平方米的学区房,售价都在80万元左右,这么高的价格还抢不上。薄先生最近为了学区房的事儿,可是操碎了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6-51435792_0.shtml

太原学区房价格真坚挺 买家只看位置面积越小越好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04-16 07:33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贺娟芳)

"从去年年底就开始踅摸学区房了,这些房子的品相基本都是小、脏、差,价格可是高、大、上,一套60平方米的学区房,售价都在80万元左右,这么高的价格还抢不上。"薄先生最近为了学区房的事儿,可是操碎了心。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与一般商品住宅相比,太原的学区房价要高出一大截。目前挂牌价最高的学区房"裸价"已接近2万元每平方米。在房地产市场一片繁荣的大背景下,学区房的价格更是坚挺。

学区房单价大多破万元

“青年路五中学区房,107平方米,售价200万。”“山大宿舍58平方米,仅一套,售价85万。”“九一小学宿舍新推特价房,48平方米,售价105万。”单价已经超过2万元,一个上世纪90年代的房子,仅仅48平方米,售价达到105万元。

学区房一般指的是重点小学、初中片内的房产,一些重点高中周边的房产在售卖时,也会打出“学区房”的旗号。事实上,学区房多年来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我市的学区房主要集中在老城区,比如五一路小学、新建路小学、青年路小学等,还有初中的令德、五育、师院附中、志达中学等“四大名校”都集中在老旧城区。这些热门学区房,挂牌价均在每平方米1万元以上。

学区房房源有限不愁卖

“学区房根本不愁卖。房产市场,一向是买涨不买跌,普通住宅价格上涨的同时,学区房成交速度更快。”五一路一家二手房中介的经纪人张军告诉记者,他们门店业务中,学区房占了主流。在他看来,学区房市场没有“淡旺季”,目前应该是二手房市场的“淡季”,但学区房基本上“出来一套走一套,有的都不过夜。价格也是蹭蹭往上涨,有电梯的学区房更是市场上的香饽饽。”桃园路一家二手房中介业务经理表示,购买学区房的都是家有小孩等着上学的“刚需”,对房子只要求学区,居住环境、配套设施等都不会在意,如果价格合适就会出手。因此市场上的学区房是越小越好卖,这样的房子总价相对不高,50到80平方米的学区房源最受欢迎。“买了这些学区房,都没打算常住,等孩子上完学了,转手卖个高价,还能赚一笔。”目前,对于二手房中介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学区房房源有限。

学区房价格从来都坚挺

市民闫先生去年买了一套九一小学的学区房,当时觉得房子又小又破,60平方米花了90万,今年这个房子已经涨到110万,不到半年的时间增值20万元。“我真没想到,这小房子涨得这么快,确实买值了。”

采访中,多家二手房中介人士均表示,学区房价格一直以来就很坚挺。“房价上涨的时候,学区房涨得快;房价下跌的时候,也是最扛跌的。”目前来看,热门学区房均价是普通住宅价格的1.5倍左右。随着外地人口的不断涌入,在教育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热门学区房的价格支撑就会存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房价下跌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74亿,累计被执行超52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24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15:19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15:1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