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柏林区:山上山下两个主战场 做好转型发展大文章 - 凤凰网房产太原
来源:太原日报2月,与万科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着手建设“西铭文旅小镇”;3月,万柏林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管委会筹备组在东社片区挂牌成立;4月,与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无锡市市政建设工程公司签约,以西山国家矿山公园建设为载体,打造全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0-51440672_0.shtml

万柏林区:山上山下两个主战场 做好转型发展大文章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04-20 08:40

来源:太原日报

2月,与万科集团签订合作协议,着手建设“西铭文旅小镇”;3月,万柏林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管委会筹备组在东社片区挂牌成立;4月,与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无锡市市政建设工程公司签约,以西山国家矿山公园建设为载体,打造全省煤炭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今年以来,万柏林区落地建设的产业转型项目接二连三。根据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的相关要求,结合区域转型发展实际,万柏林区年初制定了《万柏林区转型项目建设年(2018)行动方案》。今年,该区围绕山上山下两个主战场,共谋划布局107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70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81亿元。截至目前,太原中车城轨修造基地建设项目、新城吾悦广场等14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开工率为35%;中海寰宇天下、太原远大购物广场凤玺湾一期等66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实施城边村边山村改造抓好“四大片区”建设

在山上主战场,万柏林区计划通过城边村、边山村改造,腾挪出近30平方公里土地,作为吸纳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项目的平台。同时,在东社、白家庄(杜儿坪)、西铭(化客头、王封)、神堂沟区域,举全区之力精心打造以产业转型、生态修复、文化旅游、温泉休闲为主的4个特色片区。据介绍,万柏林区将在东社片区打造产业转型示范区,依托太重、晋西、汾机、中车等国企品牌效应,发展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促进军民产业融合。在白家庄(杜儿坪)片区打造生态修复样板区,深度开发桃花沟、偏桥沟等景区资源,完成白家庄大道拓宽改造、白河线防火通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高家河带状公园、万亩生态园提档升级。在西铭(化客头、王封)片区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区,建设西铭特色文旅小镇,提档升级王封“一线天”景区,拓宽改造全线13.9公里的旅游公路;以柴化路沿线北头、大窊、白道等古村落为重点,启动“西山枫情”综合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在神堂沟片区打造温泉休闲度假区,深度开发龙泉寺佛教文化园、长风城郊森林公园,改造1.53公里的神堂沟连接工程。

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在山下建成区主战场,万柏林区一方面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强与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另一方面,全力推进城市综合体、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现代会展、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

今年,万柏林区将重点扶持中车城轨修造基地、晋西轨道交通、汾西重工船用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工程、大众不锈钢笔头、国控3D打印增材制造、晋西智能灭火装置、太重智能风电等转型发展项目,壮大国企品牌效应,全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释放“新活力”,让“老锅灶”做出“新饭菜”。同时,重点抓好远大购物广场、信达国际金融中心、新城吾悦国际广场、公元时代城等项目建设,打造一批标准高、配套好、品质优的城市综合体,吸引一批行业总部、区域总部、商贸总部,壮大一批新的城市商圈、特色街区,形成集成化高、创新性强、富有活力的“金融带”和“商业圈”。此外,该区将建立环大学城创新创业基地,支持大众电子集团科技创新园等众创空间、双创基地壮大;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鼓励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创新创业,鼓励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本报记者徐方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城市 商业 【责编】 谢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