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暑运高铁客流持续走高 太原至长沙等新开线路成热门 - 凤凰网房产太原
暑期游逐渐升温,“高铁+旅游”的旅游模式深受市民青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6-51527705_0.shtml

暑运高铁客流持续走高 太原至长沙等新开线路成热门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07-16 09:14

暑期游逐渐升温,“高铁+旅游”的旅游模式深受市民青睐,昨日,记者从太原南站获悉,暑运以来,高铁动车客流持续走高,当日太原南站发送旅客超过5万人次,其中,太原至长沙、杭州等今年新开的高铁线路成了不少市民暑期出游的热门选择。

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介绍,目前的客流以旅游流为主,处于暑运的客流高峰时段,网上购买的火车票最好提前1个小时以上到站取换票。这是因为,虽然网络购票取票没有时间限制,但由于暑运客流量大,车站售票厅无论是人工窗口还是自动取票机前,排队的人数都是平日的几倍,时间太紧的话,根本来不及换取纸质车票,很容易延误行程,所以最好提前取票。

市民在购票前一定要事先了解改签、退票的相关细节,以免行程有变不知所措。其中,改签时需注意三点: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需要格外注意的是,一张车票可办理一次改签。计算退票费分为四个时段: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不收取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收票价的5%;开车前24至48小时,收票价的10%;不足24小时,收票价的20%。

趁着孩子放暑假,不少市民打算带娃外出游玩,有人心里犯嘀咕:孩子还小,需不需要买票?李静表示,根据铁路儿童票发售规定,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如果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一名儿童免费,其他儿童须购买儿童票。儿童身高为1.2至1.5米的,须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须购买全价座位票。

来源:太原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太原 车前 小时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李嘉诚被迫回归!70亿网红神盘商铺被法拍,合作方上演抢公章大戏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佳兆业25周年:守住地产基本盘 探索新发展模式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静安悦之后,越秀华东再摘上海静安区优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