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半年山西省CPI上涨1.3% 居全国第30位 - 凤凰网房产太原
上半年全省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3%,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4个百分点,总体呈低位运行态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7-51529103_0.shtml

上半年山西省CPI上涨1.3% 居全国第30位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07-17 09:15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鹏)2018年以来,山西经济运行平稳,经济总体延续稳中向好态势。据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抽样调查,上半年全省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3%,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4个百分点,总体呈低位运行态势。其中城市上涨1.4%,农村上涨1.2%;食品价格上涨0.8%,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0.8%,服务价格上涨2.2%。

CPI同比平稳,环比小幅回落。从同比看,1-6月山西CPI分别上涨0.7%、2.1%、1.4%、1.2%、1.3%和1.5%。其中,除2月份受春节因素影响,食品、服务价格大幅上涨,将当月涨幅拉高至2.1%以外,其他各月运行基本平稳。从环比看,1-6月全省CPI环比分别上涨0.5%、1.0%、-0.9%、-0.3%、-0.2%和-0.3%。元旦春节期间,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明显,直接拉动环比指数小幅上涨。春节过后,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鲜菜和鲜瓜果大量上市,加之猪肉价格持续低迷,CPI呈逐月下降态势。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呈“七升一平”。从类别来看,与上年同期相比,医疗保健价格上涨5.1%,居住价格上涨1.8%,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5%,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1.3%,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8%,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6%,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3%。衣着价格持平。从各大类对总指数影响程度来看,医疗保健、居住、食品烟酒成为拉动CPI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分别拉动CPI上涨0.5、0.4和0.2个百分点。

翘尾因素成为主导,新涨价因素作用小。据测算,2017年物价上涨对今年上半年CPI产生的翘尾影响约为0.9个百分点,而今年新涨价因素影响约为0.4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今年上半年CPI上涨主要是翘尾因素在发挥作用。从月度情况来看,翘尾因素对CPI的影响是逐月上升的,并在6月份达到1.8个百分点。而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新涨价因素对CPI的影响则是先扬后抑,在2月达到最高点后作用力在逐月减弱。

山西CPI涨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国家统计局最新资料显示,上半年山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0.7个百分点,居全国第30位,在中部省份和周边五省均处末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城市 项目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