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荟聚城市之大气 龙湖大街问鼎太榆同城新中轴 - 凤凰网房产太原
中轴线之于城市,犹如主动脉之于人,是一个城市生命力最集中的体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8-51580659_0.shtml

荟聚城市之大气 龙湖大街问鼎太榆同城新中轴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08-18 10:01

每个城市都有市中心,而贯穿城市中心的道路,便是这座城的中轴线。

中轴线之于城市,犹如主动脉之于人,是一个城市生命力最集中的体现。纵观全球著名的城市,几乎都拥有一条城市中轴线,这些中轴线是一座城市商业繁荣的极致体现,拥有着城市最先进的规划,荟聚了城市的经济中心、文化中心,甚至是政务中心等功能,是一个城市的地标。

巴黎中轴 城市艺术中心

巴黎,一座浪漫的城市,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城市的建筑。巴黎的规划设计是全球设计的典范,巴黎的城市轴线更是西方城市中的代表。以香榭丽舍大道、卢浮宫、丢勒里宫、凯旋门、协和广场和德方斯副中心构成的城市主轴线,汇集了多个城市艺术建筑,是巴黎最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纽约中轴 城市金融中心

纽约,全球最的都市之一,而纽约的中轴,是当之无愧的金融中心。在这条中轴上,分布着第五大道、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纽约证券所、大都会博物馆、纽约中央公园……这条中轴线,不仅影响着这个城市,它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世界。

北京中轴 城市政治中心

北京,千年古都,必然少不了城市中轴,作为首都的它,其中轴必然承载着至高的政治地位。千年来,中国都城北京城之内南北向形成了一条长约7.8km中轴线,纵贯正阳门、天安门、故宫、鼓楼、钟楼等大型建筑,是世界上现存最长的城市中轴线。

梁思成先生曾赞美北京中轴线:“北京在部署上最出色的是它的南北中轴线,由南至北全长7km余,在它的中心立着一座座纪念性的大建筑,由外城正南的永定门直穿进城,一线引直,通过整一个紫禁城到它北面的钟鼓楼,在景山巅上看得最为清楚。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城市有这样大的气魄能够这样从容地掌握这样的一种空间概念”。

太榆同城新中轴 龙湖大街势不可挡

太原,作为拥有2500年建城史的城市,也有其城市中轴线。上个世纪,太原的城市中轴线为迎泽大街,但随着城市中心南移,城市版图扩大,太原城市中轴也一路向南,从迎泽大街到南内环街,到长风大街、南中环、龙城大街。而随着太原和榆次同城化加速,“大太原”的城市格局正在形成,而作为与太榆路无缝连接的龙湖大街,正在成为“大太原”新的城市中轴。

龙湖大街,既是太原和榆次的连接,又是晋中北部新城与传统城区的分界,这注定它将成为太榆同城化之下的要道。而它,也具备一个城市中轴所具备的特点。

龙湖大街,集商业、生态、教育、政务等城市功能于一体,拥有着榆次最优质的配套。万达IMAX国际影城、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印象城、沃尔玛等商业配套助力城市繁荣,十万人潮大学城增添城市人文气息,各类医疗、金融、教育等配套加持,让其太榆同城新中轴的地位不言而喻。

城市中轴线,是一城的标志,向来是城市贵胄雄踞之地,由此,也让其更显珍贵。保利心语,作为保利在榆次布局的第二个项目,便坐落在这新的城市中轴之上,“心语”既表明保利筑造优质项目的用心,也寓意着其居

于核心地段。保利心语,低密生活住区,美好生活样板,定以优质的产品敬献双城百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万达 城市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花样年速报:2023年业绩公告发布,多项目相继入围白名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东莞寮步富竹山旧改项目终止挂牌 距挂牌一个月未报价
观点网
刚刚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