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象城火了之后,太原还有一大波商业项目正赶来 - 凤凰网房产太原
太原商业项目将迎来大爆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0-51641287_0.shtml

万象城火了之后,太原还有一大波商业项目正赶来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09-20 20:23

9月15日,号称华北最大的华润万象城在长风商务区盛大开业,据统计,当天开业品牌445家,综合开业率92%,零售额2649万,团购券网销张数超10万,当日客流量突破22万,会员注册超10万,可谓火爆至极。

太原华润万象城的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万象城,地下1层,地上6层,共7层零售区。太原万象城以“新潮流 新生活 新视界”为理念,致力于打造高端一站式购物和体验式消费,在为太原市民带来全新消费体验的同时,也促进了河西乃至太原的商业发展。

事实上,近几年太原大型综合购物中心正在快速“绽放”,除了刚开业的华润万象城,目前太原市区人气比较高的商业项目还有亲贤茂业商圈的茂业天地、北美新天地,学府街的华宇百花谷,北城解放路万达广场等等。这些购物广场因为其年轻、时尚、多元业态等特性,深受市民的喜欢,但太原的商业项目还远不止此,一大波全新的商业项目正在赶来的路上。

万柏林区新商业项目代表:远大购物广场、南海·公元时代城、绿 地中央广场、海 尔地产·国际广场、新城吾悦广场、信达国际金融中心、滨河时代广场、海唐广场、迎泽世纪城

远大购物广场

远大购物广场位于长风西街与旧晋祠路交汇处,是由中国远大集团倾力打造的建面约200万方的城市综合体,是以远大购物中心为核心,以晋商街为依托,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精品公寓、写字楼、独栋商墅、酒店式公寓等8大业态。

新城吾悦广场

吾悦国际广场位于千峰路以东,漪汾街以南,文兴路以西,整个项目占地约13.8公顷,未来将建成集时尚、体验、餐饮、娱乐、乐活、商务、社交为一体的封面级城市综合体,囊括精装豪宅、高端商务办公、大型商业MALL以及室外街区的国际化规划,将填补太原万柏林区域体验型消费的空白。

南海·公元时代城

南海·公元时代城位于百年迎泽大街西沿线下元商圈,规划地铁1号线直达项目入口。项目总建面近60万平方米,集商业、5A写字楼、公寓、住宅、五星级国际酒店功能于一体的定位,打造迎泽西大型城市综合体。

绿 地中央广场

绿 地·中央广场是世界500强绿 地集团斥资数十亿在太原打造的首个超高层高端商务综合体项目,包括高端写字楼、大型商超等业态。绿 地·中央广场雄踞龙城核心地段,坐拥一线汾河景观,北接迎泽大街,西靠晋祠路,东依滨河西路,南临南内环西街,规划有两栋超高层甲级写字楼、两栋准甲级写字楼及大型特色商业,总建筑面积约40万㎡,建成之后将成为山西企业的理想办公场所与龙城高端商务体验的城市示范窗口。

海 尔地产·国际广场

海 尔地产·国际广场位于漪汾街与文兴路交叉口,东邻滨河体育中心、汾河公园、北接体育公园,项目总占地43989平米,总建面积约31.5万平米,由六栋住宅和一栋商业综合体组成。目前,喜来登酒店已签约入驻,购物中心、生活超市同步洽谈当中,未来将陆续入住。

信达国际金融中心

信达国际金融中心位于太原市城市中轴大道——迎泽西大街86号,建筑高度约266米(地上54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月14.3万㎡,整层建筑面积约2200,是融合圈层商务、金融商务、文化商务等软性平台为一体的单体超高层智能写字楼,未来将成为太原又一全新商业地标。

滨河时代广场

滨河时代广场坐落于太原市滨河西路北段,总占地面积14604.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323.56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公寓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高23层,其中1-5层为商业,6-23层为公寓。

海唐广场

海唐广场是由山西鑫大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现代化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紧邻迎泽大街,毗邻西中环快速路、西外环高速路,未来地体一号线,交通便捷。项目总建面约41万平方米,涵盖购物中心、星级酒店、风情商业街、SOHO公寓以及花园住宅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多种商业业态组合的典范,辐射太原本地以及周边县市、地区成为河西区地标性建筑。

迎泽世纪城

迎泽世纪城位于迎泽西大街与西矿街交汇处,南面位临西客站,靠近万亩生态园和环城高速出入口,西邻西山。项目总建筑面积近30万㎡,规划2栋高层SOHO公寓,1栋22层甲级写字楼,1栋7层大型购物广场,3栋4层的特色风情商业步行街。

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新商业项目代表:万科城市之光、望府广场、太古里、国海广场、红星美凯龙爱琴海、宜家家居商场

万科城市之光

万科城市之光项目位于建设路以东、东中环以西,纵贯长风亲贤两大黄金中轴,整体规划建面约200万㎡,分4期开发。一期分南区、北区及紫台东三个地块,其中,紧邻长风街的南区将携住宅、办公、公寓、泊寓(青年长租公寓)、活力商街、教育配套、社区5V配套等率先入市。未来,城市之光还将打造精品酒店、特色商业、生活广场、绿 地公园等更多元的活力元素,以科技智慧、生态低碳、文化艺术等理念设计打造世界级的7*24小时CAZ中央活力生活区。

太原国海广场

太原国海广场,位于太原的“长安街”迎泽大街上,作为太原高端商务建筑群,项目由2栋超高层建筑体及商业裙房组成,是一个集写字楼、国际酒店、高端商业及精装公寓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1.3万平方米,318米的高度,建成后,将为太原老城注入新的商业气息。

望府广场

望府项目择址府东街东延,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包含精品住宅社区和全能商业配套,是一个集高档住宅、休闲购物、文化娱乐、特色餐饮、精品酒店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项目。

太古里

太古里商业街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成熟的有成都太古里和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两家。太原2600亩双塔大景区建设也将引入太古里,预计太原太古里会将国际化理念与三晋文化相结合,打造成为太原城市新名片。

红星美凯龙爱琴海

爱琴海购物公园作为红星美凯龙旗下的商业品牌,以文化、生态、情感为核心价值关怀,满足新兴都市群体消费升级的内在需求。目前爱琴海购物公园已经进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苏州、昆明、无锡、兰州、唐山、大同等近60个大中城市,跻身国内最具发展力的购物中心品牌。太原爱琴海购物公园斥资45亿打造一座庞大的商业体,将成为北城新的商业地标。

宜家家居商场

宜家家居(IKEA)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企业,宜家家居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29个商场,其中有20家在中国大陆。太原宜家家居商场项目选址定在了杏花岭区解放北路与北中环交汇处东南角,拟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占地面积为5.27万平米,未来将为太原市民带来时尚的居住产品和理念。

小店区新商业项目代表:绿城广场、恒 大城市之光、苏宁广场

绿城广场

绿城广场位于亲贤长风商圈,是亲贤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34.9亩,将建设成为建集商业、居住、休闲购物为一体的、超百万方的新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此外,项目将建设两栋楼建筑高度达到215米的“双子楼”。

恒 大城市之光

恒 大城市之光位于长风街沿线,是杨家堡城改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7.3万㎡,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16万㎡。项目定位为城市综合体及高端住宅,包含住宅,商场及底商,公寓,写字楼,幼儿园、小学等多个业态产品。

苏宁广场

苏宁广场位于晋阳街与长治路交叉口东南角,坐拥2号线和3号线双地铁,毗邻建设中的地铁晋阳街站,与北美N1遥相呼应。项目将含智慧生态住宅,定位是精英社区;在商业方面,将定位时尚奢趣,建多维空间、空中花园、前卫真冰场;携手全球酒店品牌(宝丽嘉、柏悦、万豪、索菲特等),打造苏宁酒店。

晋源区新商业项目代表:华侨城缤纷水岸、奇柯·国际社区项目、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晋阳湖南岸商业旅游综合体、冶峪河商务中心、晋阳天街

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

7月,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和王府井集团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投资20亿元在晋源区建设国内首个大型园林生态式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奥特莱斯主题购物公园。项目位于晋源区庞家寨村南,滨河西路以西,总占地315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比榆次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规模要大近一倍。

奇柯·国际社区项目

9月,晋源区人民政府与奇柯集团签订“太原奇柯·国际社区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又一大型国际商业综合体项目落户晋源区。项目位于晋阳湖东岸,占地面积约145.2亩,总投资约30亿元,预计2022年投入运营。项目定位为国际化的体验型高端智慧社区,配套意大利和欧洲的时尚产业资源,通过线上、线下国际平台将全球优质、物美价廉的商品带入到太原。

晋阳湖南岸商业旅游综合体

位于晋阳湖南岸的商业旅游综合体,总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600亩,总投资约15亿元,打造以水上乐园为主题,涵盖购物、休闲娱乐的多元化商业综合体。

冶峪河商务中心

根据政府规划,在晋阳湖东岸与北岸交界处将建设一座280米高的一级地标——冶峪河商务中心,未来它将成为晋阳湖的主峰,形成视觉的焦点。

结语:从柳巷商圈的没落,到众多购物广场的出现,太原的商业经历了从传统商业街到新兴城市商业综合体的过渡,并且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

从区域分布来看,新兴商业中心主要集中在河西和南城,而作为传统市中心的迎泽区、杏花岭区由于商业饱和、市中心南移的缘故,缺乏新的商业刺激;

从商业定位来看,太原新的商业中心呈现两个特点,一部分商业主打综合体、高端,另一部分商业项目则定位更明确,具备自己的主题,如宜家主打家居生活体验,而晋阳湖周边商业则主打休闲旅游;

从服务内容来看,许多购物中心不再单纯地销售产品,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体验式的消费,让消费者能感受到消费的快感,而这是线上电商难以与之比拼的。

近两年,太原商业发展速度惊人,已经进入全新的阶段,但商业的发展不会止步于此。观察一线城市的商业发展趋势,商业正朝着个性化定制、体验式、智能化、社交化的方向发展,而线下商业也将凭借这些优势再次崛起。

注:以上图片均为效果图,另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苏宁 北京 华侨城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