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9月以来太原PM2.5降幅在169座重点城市中排第二 - 凤凰网房产太原
9月1日至24日,太原市区PM2.5平均浓度26ug/m3,同比下降57.4%,在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6-51647896_0.shtml

9月以来太原PM2.5降幅在169座重点城市中排第二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09-26 07:46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任晓明)

蓝天丽日不再难得,但依旧是最美丽的风景,朋友圈里晒蓝天、被蓝天刷屏如今成为太原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据了解,9月1日至24日,太原市区PM2.5平均浓度26ug/m3,同比下降57.4%,在169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二; PM 10平均浓度79ug/m3,同比下降48.7%,降幅排名第六; NO 2平均浓度42ug/m3,同比下降31.1%,降幅排名第十。

拉网式查找问题、高境界发现差距、高标准改进工作,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扬尘污染、交通污染、散煤治理、工业污染等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8月中旬启动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攻坚战等九大攻坚战,真正找准环境的破坏人、污染源的制造者,对这些个人、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惩治和精准打击。如在施工工地扬尘管控上,将扬尘管理不到位者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31个房建项目、5个市政工程项目进入政府黑名单;根据强揽土石方业务等问题线索,管理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8起案件,行政拘留5人。

不迁就、不敷衍、不走过场,我市各级各部门联合行动,铁腕治污。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以来,市有关部门检测过境车辆3012台,劝返过境车辆和绕行51308台,查处货车各类违法8287起。在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方面,我市环卫部门试行“以克论净”管理考核,实现了以目视检测为主向精准量化检测为主的转变,一二级道路地面尘土含量由清扫前的每平方米30至150克降低到清扫后的每平方米10克以下。工业企业污染整治,向企业提标改造,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深入排查、动态更新等领域延伸,管控更加精细化。

针对采暖期燃煤污染这一症结,我市未雨绸缪,在去年太原建成区建成“禁煤区”基础上,今年将范围扩大至“三县一市”的县城区域。目前,区域内的20吨以下共计193台燃煤锅炉,已拆除145台,其余全部停运并切断管网。“三县一市”平川地区农村“煤改电”“煤改气”等工作全线铺开。我市还聘请专家防治小组,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每日推送攻坚战报,明确过去24小时重点问题成因,提供每日工作重点。自8月22日实施调度以来,已经连续发出100余条调度指令,随时提醒、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对问题一抓到底,逐一清零,将污染管控细节落在实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建筑 项目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