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鸟瞰也美丽 武宿机场周边建筑第五立面整治完成 - 凤凰网房产太原
屋顶也叫建筑的“第五立面”,在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往往把空中看到的地面变成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二青会”召开在即,今年4月开始,我省对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周边环境特别是“第五立面”进行了大规模的整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9-51663075_0.shtml

鸟瞰也美丽 武宿机场周边建筑第五立面整治完成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10-09 07:43

屋顶也叫建筑的“第五立面”,在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往往把空中看到的地面变成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二青会”召开在即,今年4月开始,我省对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周边环境特别是“第五立面”进行了大规模的整治。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整治现已基本完成,为提升机场周边鸟瞰视觉效果、打造空中靓丽太原加分加码。

此次整治范围为武宿机场周边航空走廊200米高度以下可视区域(以机场跑道中心、半径5公里以内),约覆盖机场周边80平方公里区域,涉及太原市和晋中市的32个村庄。省住建厅确定了技术标准、整治方案,为两市提供技术支持。太原市、晋中市政府按照住宅及厂房等永久性建筑彩钢板屋面,色调全部以瓦灰色调为主,工地临建色彩与周边建筑保持协调一致的要求,全面推进此次整治。

整治前的航拍画面显示,街道和楼房都整齐漂亮,但屋顶却颜色杂乱。整治后,机场附近建筑物的屋顶色彩统一,与城市整体风貌相协调,机场周边鸟瞰视觉效果已经全面刷新。另外,测绘人员还通过无人机航拍建立三维实景影像,为整治工作进一步查缺补漏以及验收提供了重要参考。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已累计整治太原市近500万平方米区域,晋中市180多万平方米区域,每年上千万进出港旅客将从空中留下美丽山西的第一印象。接下来,我省将继续推进建筑立面风貌管控,对各市机场周边起降可视范围、旅游景点、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等重要区域和农村人居环境进行建筑色彩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我省城乡建筑与自然、地域的协调融合。

来源:太原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成都出让5宗地:新都区双流区底价成交 郫都区三宗终止拍卖
观点网
19:4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