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太晋两城频添利好,推进双城合璧 - 凤凰网房产太原
太原南下、晋中北进的脚步不曾停歇。如今,在最新规划中,晋中市榆次区又被划入太原都市区副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域,太原、晋中双城互补融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9-51741817_0.shtml

太晋两城频添利好,推进双城合璧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11-19 11:08

太原南下、晋中北进的脚步不曾停歇。如今,在最新规划中,晋中市榆次区又被划入太原都市区副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域,太原、晋中双城互补融合。太原都市圈,这座横跨两地、对标国际都市圈的城市集群,在期待声中呼之欲出,连接愈来愈紧密的太原市与晋中市榆次区共同担当着城市发展的主角。

政策频传利好、交通提速改造、配套日臻醇熟……一系列的机遇,使得太原购房群体逐渐向晋中市榆次区外溢。作为太原与晋中链接带的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备受瞩目,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成为“双城”时代的置业焦点。

2017年,国务院批复《太原都市区规划》,将“太榆一体化”定位为“双城多组团”结构,即形成“双中心”市域发展格局、“一主一副多组团”城市空间格局。“一主一副”即以太原中心城区(南环高速以北部分)为主,以太榆中心城区(晋源-小店-榆次)为副,以主带副,共同发展。依托规划,将重点建设以山西科创城、潇河产业园等为核心的6个产城融合组团,汾东教育园区、清华科研、中鼎物流园等陆续入驻,太原、榆次作为优化发展区将得到率先发展。这可以说是推进太原、晋中市榆次区双城合璧的一项重要举措。

数据显示,太原、晋中仅占山西土地面积的15%,却已集聚了全省21%的人口和27%的GDP,作为我省首个城市群,整个区域近几年在交通建设、电信项目、科研以及教育等方面一步步走向完善。晋中近期也出台了新规划,提出从空间布局、交通布局、市政系统等各方面与太原加强合作,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政策所向、利好所到之处,价值不言而喻,坐拥太榆双城之门户的山西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将首尝这一利好。省转型综改示范区是太原南城与晋中北城的接壤点,是太原南下发展的“腹地”,晋中市城区的商业副中心,是我省最为活跃的经济、文化、物流、商贸圈廊带。

省转型综改示范区风云蝶变,房企品牌大鳄竞相进驻,周边多维立体交通路网也愈加完善。对于每位置业者来说,“太原上班,榆次居住”已成美好的现实。

现在从榆次到太原,到底有多远?假设选择驾车,走过的人是很清楚的,开车行驶在太榆路上,大部分时间都畅通无阻,15分钟便可直达太原南站、武宿机场,如此快捷的交通,比居住在太原城区拥堵路段可是快捷了很多。

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北临太原南城中心,南接晋中老城区,可拥太原、晋中双城繁华于怀中。位于未来“一主一副多组团”太原都市区城市空间格局的重要圈层,省转型综改示范区聚合着区位多重优质资源和醇熟城市配套。同时,该区距离太原长风-亲贤商圈仅仅只有20分钟车程,住在综改区,也照样可以轻松抵达全省繁华之央,享受省城高端、成熟的城市生活配套。

依托太原、晋中转型发展,省转型综改示范区聚合商办职能机构、商业综合体悉数进驻,包括省高校新区、科技创新城,以及晋中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城市场馆,招商引资、项目启动、基础设施建设等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未来风采已见端倪。

根据规划,省转型综改示范区将整合现有资源,打造服务业产业集群,逐步发展为省高端智慧产业区、太榆同城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太原南部城市核心区、省生态宜居新城,既承接着太原城市中心的外溢效应,也将承担着引导城市向南拓展的重要使命。因此,这里未来发展前景不可小觑,居住在此片区,幸福感不言而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城市 商业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