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太原不动产登记步入快车道 办理时间不超过20分钟 - 凤凰网房产太原
太原市宣布正式启动互联网+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市民可通过手机实现在线咨询、在线申请、网上缴费、在线预约、在线查询,这标志着太原市不动产登记服务迈向“智能化”发展的道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0-51686694_0.shtml

太原不动产登记步入快车道 办理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18-10-20 08:24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胡永兰 张磊)

10月19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太原市宣布正式启动互联网+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市民可通过手机实现在线咨询、在线申请、网上缴费、在线预约、在线查询,这标志着太原市不动产登记服务迈向“智能化”发展的道路。

资料准备不全往返多次、在窗口排队时间太长……一直以来,“办证难”“办证慢”都令市民苦不堪言。如今,不动产登记业务搭上互联网的快车,让简化办事环节、规范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期限成为现实。

综合登记窗口简化业务环节

据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荆庆年介绍,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政务大厅综合登记窗口,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业务环节,压缩办事时限,实现主要业务来一次可受理,办事时限由年初的十五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到五个工作日可办结。

目前,不动产登记互联网+业务申请系统已基本开发完毕并正式切换上线,可正式受理市民通过互联网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APP关注“太原国土”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点击登录后(如果是未实名认证的用户,需要先按照提示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身份绑定,申请人“刷脸”与身份证拍照信息比对一致后完成实名认证,认证通过后才可进行登录),点击互联网+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在线咨询、在线申请、网上缴费、在线预约、在线查询。

现阶段已经可以实现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首次登记和权籍调查业务的在线申请,其余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更正登记、查封登记、补换证等业务模块正在调试当中,预计将于十月底陆续上线。

证书通过EMS快递送达

目前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具体流程是:互联网+在线申请—资料预审—预审通过后预约办理—窗口提交并面签资料—业务部门后台扫描、审核、登簿、制证—申请人可通过网上缴费—证书EMS快递送达。

太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科科长魏建荣表示,通过互联网+在线申请并预审资料可提前告知申请人资料是否齐全,业务能否办理,避免市民出现因资料不合适,或是房屋存在其他状况无法办理,而多次往返窗口的情况,同时可方便市民合理安排时间,减少在窗口的等待时间,提升工作人员的收件速度,申请人可在窗口受理阶段选择邮寄送证。邮政公司以“优先处理、优先发运”的原则快速发运不动产权证书。“正常情况下办理时间不超过20分钟,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办事只来一次的目标。”魏建荣说。

此外,通过在线查询,可以查询已实名认证的申请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业务申办的进展情况,对申请人持有的不动产证书进行验证,打消市民对手中证件真伪的疑虑,可实时查询申请人权属状态,对不动产是否存在查封、冻结、抵押等限制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做到“足不出户”查档案。荆庆年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推出证明打印功能,系统将以PDF的形式自动生成登记信息查询结果,供市民自行下载打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 中心 信息 【责编】 孙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