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山西首家社区博物馆揭牌 - 凤凰网房产太原
社区博物馆是干啥的?这个博物馆在哪儿?”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省民俗博物馆前,“文庙社区博物馆”的牌子一揭,立刻吸引来人们好奇的目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20-52064410_0.shtml

山西首家社区博物馆揭牌

太原发布
2019-05-20 07:58

社区博物馆是干啥的?这个博物馆在哪儿?”5月18日是第43个 “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省民俗博物馆前,“文庙社区博物馆”的牌子一揭,立刻吸引来人们好奇的目光。社区博物馆不是一个实体,而是将博物馆与所处的文庙历史街区发展相结合的新理念,旨在由博物馆与社区共同营造文物及民俗保护环境,共同策划展览,以及博物馆进行更多开放服务。与此同时,省民俗博物馆也开展了降低票价等一系列惠民政策。

当天的揭牌仪式更像是“揭秘”活动。社区博物馆的牌子一经挂出,人们不由得东张西望,看看社区博物馆到底在展出啥。省民俗博物馆馆长赵志明笑着介绍说,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社区博物馆揭牌正是这一理念的践行。文庙地区拥有非常丰富的文物资源,除了文庙等古建筑外,还形成历史文化街区,几乎每一条街巷都有历史渊源。社区博物馆的成立,就是要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富有地方特色和集体记忆的文化空间,并结合民俗活动、传统手工艺技能的传播、传承,实现文化遗产的整体性和真实性保护。增强当地居民对自身文化的自觉和文化认同感、文化自豪感,投身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行业。

其实,近年来,省民俗博物馆已经开始尝试引入更多文化活动。比如,该博物馆与文庙街道共同打造“文庙大家讲堂”,由省内知名国学专家卫方正每周为居民讲解国学,知名书法家杨海河每周义务教居民学习书法。

社区博物馆揭牌后,将延续这一“开门办博物馆”的理念,开展“迎泽门里的老太原”文旅论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与此同时,10名来自文庙街道各社区的文化志愿者当天也入驻省民俗博物馆,他们将参与博物馆发展讨论,并担任义务讲解员。为了进一步惠民,省民俗博物馆每月第三周的周三免费向市民开放,此外,即日起至年底,该博物馆门票价由原来的30元,下调为20元。

来源:太原晚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山西 社区博物馆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