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太原200余项服务事项 周末也可预约办理了! - 凤凰网房产太原
太原市民注意啦!10月9日起,办理房产证明查询打印、不动产登记簿信息查询打印、营业执照打印等业务,来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北门的“自助办理”服务区,24小时内均可自助办理;办理企业注册业务、社会服务业务、不动产抵押等200余项服务事项,除周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7-53358582_0.shtml

太原200余项服务事项 周末也可预约办理了!

山西晚报
2020-10-27 07:46

太原市民注意啦!10月9日起,办理房产证明查询打印、不动产登记簿信息查询打印、营业执照打印等业务,来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北门的“自助办理”服务区,24小时内均可自助办理;办理企业注册业务、社会服务业务、不动产抵押等200余项服务事项,除周一至周五正常办理之外,周末也可预约办理了!

10月24日,记者来到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不打烊”政务服务具体涉及哪些民生事项?

市民:“7×24小时”自助服务真棒!

当日9时许,市民赵先生来到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北门的“自助办理”服务区,按照“不动产证明自助打印机”上的使用说明:点击“个人房屋查询—请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人脸比对—查询预览—打印—领取凭证”,很快就拿上了不动产证明。

“听说,咱太原推行‘不打烊’政务服务啦,趁着周末不上班,我试着过来打印一下不动产证明,没想到,几分钟就打印出来了,还真是方便。以前,可得花一上午时间才能拿上呢。”赵先生说,太原市推行的这项服务是真正的“便民服务”!

而正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上操作的刘女士,此刻也顺利拿上自己前几天刚申请的营业执照,“真的太方便了!前几天,我刚成功申办企业登记后,工作人员告知,不用去窗口排队,3天后,直接在自助打印机上拿营业执照。今天一试,果然打印出来了。”刘女士竖起了大拇指,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的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便民又利企,真棒!

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0月9日起,太原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开辟“自助办理”服务区,归集公安、不动产、房产、养老、医疗等自助服务设施,公布自助服务事项及设备操作流程,设置专门服务通道,配备专人提供引导、帮办服务,实现任意时间高频热点事项“自助办”。为企业群众提供多渠道、多形式、不间断政务服务,打造“全天候”政务服务平台,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

位于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北门的7×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具体可办理哪些业务呢?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可自助办理房产证明查询打印、不动产登记簿信息查询打印、营业执照打印、涉税查询、办事指南查询、无犯罪记录证明查询、临时身份证明查询、社保医保查询、生育信息登记查询、公积金查询、完税证明查询、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等业务。

包括不动产、企业注册、出入境、医保社保等服务事项

在“企业登记”窗口,某企业员工张先生正给单位办理“公司设立登记”的业务。

“由于我办理的业务比较繁琐,有些资料准备得不充分。本想着下周一继续办理,这里的工作人员提醒我,通过手机进行网上预约,周六、日也能办理。这不,今天一大早我就来了。”张先生说,此次办理的业务时间紧,单位一直在催。没想到,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了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当天就能办完,省时又省力,真好!

今年以来,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情况,以社会民生类事项为重点,梳理出200余项高频服务事项,包括不动产、企业注册、出入境、医保社保等服务事项,实行“周末不打烊”服务,形成“市县一体、各有侧重”的“不打烊”服务全覆盖格局。

“周末不打烊”服务如何进行网上预约呢?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有周末办理需求的市民,均须先关注微信公众号“太原政务”,点击办事服务—周末预约—选择预约单位—预约事项—预约时段,之后凭“我的预约信息”前往相应窗口办理。

“周末不打烊”服务可办理的事项包括:企业注册业务、社会服务业务、不动产转移(含自行成交、资金监管、维修基金缴存、核档)、不动产抵押、不动产交易税费征收、缴费基数核定业务、企业养老保险统筹内转移业务、生育医疗费用报销、特殊就医报销、山西省内户籍居民首次出入境证件的申请等。

此外,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为畅通“周末不打烊”网上预约通道,还专门升级了“太原政务”APP等各类预约平台,申请人通过实名注册登记后,点击“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预约,现场在大厅叫号机领取预约号(所有叫号机均可领取)后,直接到相应窗口办理。“周末不打烊”服务单位每周末统计预约人数,结合实际设置窗口数量,调配审批人员力量,确保对外服务及时有序。对于未经预约、临时上门办理事项的办事人也保障正常申办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 查询打印 社保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防患未“燃”!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开展电瓶车“斩患”行动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2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