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年我省经济持续恢复向好,比上年增长3.6% - 凤凰网房产太原
1月22日,山西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了2020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全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为17651.93亿元,比上年增长3.6%,全省经济总体呈现持续恢复、稳定向好运行态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6-53773268_0.shtml

2020年我省经济持续恢复向好,比上年增长3.6%

山西日报
2021-01-26 07:52

1月22日,山西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了2020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全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为17651.93亿元,比上年增长3.6%,全省经济总体呈现持续恢复、稳定向好运行态势。

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动“六新”突破,全省主要指标回升强劲,短板领域韧性增强,新兴动能活力提升,民生福祉保障有力,全省经济总体恢复、稳定向好。

2020年,“回升”“收窄”“向好”成为我省经济关键词,展现出全省经济的韧性和活力。通过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GDP增速逐季回升,从一季度的-4.6%到全年的3.6%,增速回升继续加快。

一年来,全省粮食总产亩产均创历史新高,工业生产稳步回升,投资增速逐月加快,服务业实现由负转正,消费降幅持续收窄,进出口增速明显回升,财政收入降幅大幅收窄,工业企业营业收入降幅收窄。

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增速快于全国2.9个百分点,煤电等能源生产保障有力,工业新动能不断壮大。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6%,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长12.8%,均明显快于全省工业增速;部分新产品产量快速增长,其中光伏电池增长35.8%、手机增长21.4%。

2020年,全省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6%,比全国快7.7个百分点。工业投资成为全省投资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制造业投资增长25.9%,其中多项新兴产业投资增速明显快于全省投资增速。

在民生保障方面,去年全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10.9亿元,增长8.4%。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9%,涨幅较前三季度回落0.8个百分点,控制在3.5%的年度目标内。

在增收就业方面,我省居民增收步伐加快,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793元,增长4.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78元,增长7.6%。全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8.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06.0%;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14.1%;12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控制在4.5%目标以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投资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 山西省统计局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刘肖:对于REITs的资产扩募有充足的准备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恒盛地产2023年亏损29.49亿 借款总额226.6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