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五一太原楼市观察:一面促销“内卷”,一面交付“失约” - 凤凰网房产太原
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大部分售楼处都推出各类优惠活动,特惠房、额外折扣、送家电、砸金蛋、送车位券、家装券、减免物业费……营销活动五花八门,希望以此吸引购房者,促进成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6-55430412_0.shtml

五一太原楼市观察:一面促销“内卷”,一面交付“失约”

凤凰网房产太原站
2022-05-06 09:22

4月初,太原受疫情影响,全市房地产市场按下了暂停键,售楼处一度门可罗雀。好在“五一”假期前夕,随着疫情得到有力管控,除部分区域外,太原市整体解封。售楼处开门迎客,推出各类营销活动,购房者也开始步入售楼处,市场似乎渐渐热闹了起来。

01.

5%超低首付、5.5元定房、降利率…真实惠还是噱头?

在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大部分售楼处都推出各类优惠活动,特惠房、额外折扣、送家电、砸金蛋、送车位券、家装券、减免物业费……营销活动五花八门,希望以此吸引购房者,促进成交。

除了以上常见的促销方式外,有些售楼处别出心裁,将购房门槛一降到底,“吸睛值”拉满。

比如,保利推出“五一V5计划”,购房者可以享受3个月无理由退换、看房免费接送服务、5%超低首付、置业送5折车位券、5个月超长分期

位于尖草坪区三给片区的碧桂园·凤凰城则推出“5.5元定房”的活动,2天内补齐定金,3天内完成签约即可,且适用于全部在售房源。

来源:网络整理

此外,在今年“五一”假期,中海国际社区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降至基准利率(4.9%),而近几年太原首套房利率主流一直为5.39%(基准利率上浮10%),太原房贷利率悄然下调。

中海国际社区售楼处实拍

虽然各楼盘的活动多到让人眼花缭乱,但如果购房者仔细观察,其实能享到的真实优惠有限。据了解,许多特价房楼层较差,或者是一些相对“冷门”的户型,而那些热销的房源价格依然较高

另外,有置业顾问私下向凤凰网房产表示,一些所谓的优惠活动其实此前就存在,只是在“五一”期间换了个叫法或玩法而已,并且很多优惠是针对特定户型或房源,并非所有的房源均能享受到

02.

卑微甩卖or摆正姿态?营销活动出现分化

凤凰网房产在探访中发现,虽然在“五一”期间各售楼处均有策划活动,但不同区域、不同客群定位的项目在营销方式上也出现分化。

融信时光之城售楼处实拍图

价格让利是较为常见的促销手段,很多楼盘都采取这一方式,“额外打折”、“直降十几万”等字眼频频出现在房产中介的朋友圈中。其中,中环线以外的楼盘在价格让利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如红星紫御半山、融信时光之城等楼盘,活动房源单价清一色“6字头”,两居户型总价60万起步,这价格简直是刚需中的刚需。

来源:网络整理

但并非所有的项目都大肆宣传降价促销,核心地段的高端项目没有着重强调价格让步,而是从项目自身定位出发,推出与项目定位相匹配的活动,希望以高端的品质和私享服务来吸引客户。如在豪宅林立的长风西片区,中国铁建·花语堂推出“家宴礼”,前5名认购的客户可享受会所专享私宴,这类活动或许更能打动高端客群。

总的来说,市区边缘地带的项目走的是低价促销的方式,而市中心的高端项目则倾向于提供高品质服务和礼遇来吸引客户

03.

多个项目宣布延期交付 都是疫情惹的祸?

这个市场,一面是疯狂促销的火热景象,一面却是因延期交付而寒心的购房者。

从4月下旬开始,太原新房约定交付的日期陆续来临,但一些楼盘面临无法按时交付的可能。就在“五一”前夕,太原多个楼盘宣布将延期交付。

据悉,太原诺德逸宸云著一期3#、4#、5#楼原定于4月30日前交房,但项目表示由于受环境管控、“二青会”,提升公区墙面装标、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预计交付日期将延期至6月底

来源:业主供图

华润置地太原公司发布《疫情影响项目施工工期的家书》,提到受疫情及防控政策措施影响,存在施工材料短缺、物资不足、施工人员不足等情况,导致在建项目施工工期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包括太原华润中心北区项目(华润大厦)、太原师范学院地块商业项目(昆仑御三期)、太原坞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紫云府)、华侨城·侨晋项目(公元九里)

此外,碧桂园玖玺臺也发布《不可抗力告知书》,表示受疫情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项目施工进度已无法按照原计划进行,存在无法按期交付的风险。

来源:业主供图

以上项目延期交付的理由主要为“受疫情影响”,疫情爆发虽然属于不可抗力,但业主认为不能把责任完全归咎于疫情。

有业主提出质疑,为什么疫情之下售楼部还开着,工地反而关了?其实在疫情发生之前,项目工地也未进行施工。并且同属于一个辖区,为什么有的项目可以正常施工,而自家的楼盘就停工?另外,本轮疫情封控时间大约持续半个月,可为什么要延期2个月交房,甚至更长时间?

对于延期交房问题,凤凰网房产向律师进行了法律咨询。对方表示,开发商需要提供证据证明,疫情以及停工令实际上对开发商的建设或者交房行为存在影响,以及存在具体何种程度的影响。开发商只有在举证证明达到这个程度的时候,才能免除责任。例如,开发商延期交房确实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仅仅影响了10天,但是开发商却延期交付了30天,那么开发商仍然有20天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结语:在市场下行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太原房地产市场走势不容乐观,面对这样的情况,各大楼盘势必要推出营销活动来争夺购房者,所以“五一”期间市场上五花八门的营销活动也在意料之中。目前,假期的整体成交数据暂未出炉,但对多个项目的探访了解到,一些项目在假期收获了相对不错的业绩。另外,近期全国房地产松绑的利好消息频传,业内认为市场长期下行的太原,大概率也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届时太原楼市或许会迎来回暖,购房者可以在此之前来一波抄底,但在购房时要考察房企的资金实力,避免后期出现延期交房或烂尾的风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太原 五一 假期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