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市民办理公积金遇难题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解惑 - 凤凰网房产太原
“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需要提供婚姻关系证明,可我和前妻是法院判决离婚,提供不了离婚证,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怎么办?”“朋友公积金贷款找我做保证人,我的公积金账户因为个人原因已被法院冻结,还能做保证人吗?”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12345”热线咨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14-55542347_0.shtml

市民办理公积金遇难题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解惑

太原晚报
2022-06-14 14:33

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需要提供婚姻关系证明,可我和前妻是法院判决离婚,提供不了离婚证,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怎么办?”“朋友公积金贷款找我做保证人,我的公积金账户因为个人原因已被法院冻结,还能做保证人吗?”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12345”热线咨询公积金相关问题。为此,6月13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市民咨询较为集中的问题和一些难点问题进行解答,方便市民办理公积金业务。

市民咨询: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需要提供婚姻关系证明,可我和前妻是法院判决离婚,提供不了离婚证,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怎么办?

热线回复:经法院判决离婚的缴存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时,离婚判决书与离婚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提供离婚判决书即可。

市民咨询:朋友公积金贷款找我做保证人,我的公积金账户因为个人原因已被法院冻结,还能做保证人吗?

热线回复:缴存职工采取自然人阶段性保证加房产抵押担保方式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保证人的住房公积金在中心信息系统内须正常缴存且未被司法冻结,因此您不具备保证人资格。

市民咨询:在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分理处管理部柜面办理退休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条件?

热线回复:退休证(或者经人事、劳动保障部门审批的退休审批表,或者单位出具的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印证材料)原件;职工本人身份证原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住房公积金相配套的银行卡(折)原件;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或退休封存。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柜面申请销户提取时不再提供退休证。

市民咨询:通过太原市“手机公积金”APP办理退休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条件?

热线回复: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持有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退休封存状态的,可以通过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手机公积金”APP直接申请销户提取。

市民咨询:我在异地购买自住住房一套,需申请公积金贷款,请问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的出具渠道有哪些?

热线回复:(1)可以通过下载“手机公积金”APP,通过业务办理—跨省通办—异地贷款缴存证明模块下载缴存证明;(2)可以持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所辖业务承办机构柜面申请出具缴存证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个人贷款 公积金贷款 太原市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