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雅居乐:将回购9.5亿元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回购资金已到账 - 凤凰网房产太原
10月27日晚间,雅居乐集团(03383.HK)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于10月28日回购人民币9.5亿元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22_10_28-55888005_0.shtml

雅居乐:将回购9.5亿元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回购资金已到账

澎湃新闻
2022-10-28 09:18

10月27日晚间,雅居乐集团(03383.HK)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于10月28日回购人民币9.5亿元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

这笔名为“雅居乐应收款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2020年10月28日设立,发行规模为10亿元,其中包括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9.5亿元(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及次级资产支持证券0.5亿元。该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为公司的若干附属公司应收款。

根据该专项计划的相关条款,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有权在发行的第二年末回售全部或部分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给番禺雅居乐。

雅居乐称,在回售登记期间(即2022年8月18日至2022年9月8日),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已按每张人民币100元的回售价(即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面值)登记回售总计950万张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本金总额合共为9.5亿元。截至目前,番禺雅居乐已将足够资金存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指定银行账户,用于2022年10月28日回购该等已登记回售的950万张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

这是雅居乐集团在本月第二次宣布回购公司债券。

10月19日,雅居乐集团公告称,公司已全数赎回于2022年10月到期的本金为人民币15亿元、票面利率6.2%的非公开发行境内公司债券。根据公告内容,10月19日,雅居乐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番禺雅居乐已经全部赎回本期债券,赎回金额为15.93亿元,金额相当于未偿还本金连同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10月18日期间的利息。被赎回的债券已经在2022年10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除牌。

从销售端情况来看,9月份雅居乐集团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以及由雅居乐集团管理并以“雅居乐”品牌销售的房地产项目预售金额合计为35亿元,对应的建筑面积为28.8万平方米,平均价为每平方米12171元。

截至2022年9月末,雅居乐集团的预售金额合计为530亿元,对应的销售建筑面积为417.9万平方米,平均价为每平方米12682元。

今年以来,雅居乐频繁出售旗下项目,以回笼资金保证公司现金流的安全。

最近一次出售资产是在9月1日,雅居乐集团宣布,公司子公司北京雅建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雅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路劲基建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济南隽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两份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公告显示,卖方北京雅信、北京雅建分别向买方隽恒地产出售济南隽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9.44%、10.56%股权,且卖方有条件同意转让及买方有条件同意接纳转让出售贷款,总代价约5.2亿元。在另一则协议中,北京雅信、北京雅建向买方出售济南雅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8.1%和11.9%的股权,交易代价约1.6亿元。两笔交易的总代价为6.8亿元。

截至10月27日收盘,雅居乐集团报1.68港元/股,跌幅2.33%。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贷款 资产 亿元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