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碧桂园拟配售14.6亿股新股,所得款项净额38.7亿港元 - 凤凰网房产太原
经历数日股价连涨,涨幅逾一倍,11月15日,碧桂园(02007.HK)发布公告宣布今年的第三次股权融资计划。公告称,公司将以每股2.68港元的价格配售14.63亿股新股,配售事项所得款项约为39.208亿港元,所得净款项约38.718亿港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15-55927726_0.shtml

碧桂园拟配售14.6亿股新股,所得款项净额38.7亿港元

澎湃新闻
2022-11-15 17:34

经历数日股价连涨,涨幅逾一倍,11月15日,碧桂园(02007.HK)发布公告宣布今年的第三次股权融资计划。公告称,公司将以每股2.68港元的价格配售14.63亿股新股,配售事项所得款项约为39.208亿港元,所得净款项约38.718亿港元。

公告显示,配售佣金相当于配售的实际配售股份数目所得款项总额1.25%的佣金。配售事项是为公司筹集资本的同时,也是扩大了股东及资本基础的良机。配售事项将加强公司的财务状况及流动性,公司拟将自配售事项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现有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及一般营运资金。

配售价每股股份2.68港元较2022年11月14日(即最后交易日)联交所所报每股股份收市价3.26港元折让约17.79%;截至最后交易日止最后连续五个交易日联交所所报每股股份平均收市价约2.048港元溢价约30.86%;截至最后交易日止最后连续十个交易日联交所所报每股股份平均收市价约1.632港元溢价约64.22%。

过去12个月,碧桂园利用股权进行过两次融资,融资净额约66.517亿港元,加上本次的配售新股计划,交易完成后碧桂园年内的股权融资净额约105.235亿港元。

2022年1月21日及2022年6月6日,碧桂园公告称,根据一般授权发行可换股债券,筹资约38.61亿港元,为现有中长期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截至公告日,所得款项部分回购面值总额为3.06亿美元的于2022年7月到期的4.75%优先票据及于2023年1月到期的4.75%优先票据;2.092亿美元等值本金的本公司境外债项还款;2.552亿美元等值的本公司现有境外债项的利息及票息支出。

2022年7月27日及2022年8月3日,碧桂园公告,根据一般授权配售新股份筹资约27.907亿港元为现有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一般营运资金和未来发展。截至公告日,本集团已使用所得款项偿还1.984亿美元等值本金的本公司境外债;并对1.593亿美元等值的本公司现有境外债项的利息及票息支出。

配售股份占至公告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00%,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5.66%。截至公告日,杨惠妍全资拥有的必胜持有公司约14539618535股股份,占已发行总股本的59.6%,占扩大后总股本的56.23%。

公告显示,承配人根据配售协议,将促使配售股份配售予不少于六名承配人,承配人将为专业机构或其他投资者。预计该等配售代理促成的承配人及其各自最终实际拥有人将独立于碧桂园及碧桂园的关联人士。

对于本次配售行为,碧桂园向UBS(瑞士银行香港分行)承诺,根据禁售承诺,公司最大股东杨惠妍及杨惠妍全资控制的必胜有限公司、杨惠妍行使管理或投票控制权的任何其他联属公司,以及任何代表杨惠妍行事的人士于未取得UBS事先书面同意的情况下,不会在禁售承诺日期起至完成日期后90日(包括首尾两天)期间:发行、要约、出售、订约出售、质押、抵押或以其他方式处置或授出购股权、发行认股权证或提呈赋予他人购买禁售承诺日期持有的任何股份或可转换或交换为或附带权利购买禁售股份的任何证券的权利或代表禁售股份或与彼等类别相同的其他证券权益的其他文据;订立任何掉期或全部或部分转移禁售股份所有权的任何经济后果的其他协议;订立与上述任何一项具有相同经济效果,或旨在或可合理预期会导致或同意进行上述任何一项的任何交易,而不论上述类型的任何有关交易是否将透过交付禁售股份或可转换或交换为或附带权利购买禁售股份的其他证券、现金或其他方式支付;宣布或以其他方式公开进行上述任何一项的意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碧桂园 配售 股份 【责编】 PO3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