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香港楼市:万科独资住宅套逾35亿港元 长实料明楼价跌超25% ——凤凰网房产太原
万科香港首个独资销售住宅累计销售逾35亿港元港媒12月5日消息,今年万科在香港推出首个独资销售的住宅项目上源(lepont),截至本月初累售约570伙,占可推售单位近9成,套现逾35亿港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ty.ihouse.ifeng.com/chanye/2018_12_06/51774064_0.shtml

香港楼市:万科独资住宅套逾35亿港元 长实料明楼价跌超25%

观点地产网
2018-12-06 11:36

万科香港首个独资销售住宅累计销售逾35亿港元

港媒12月5日消息,今年万科在香港推出首个独资销售的住宅项目上源(lepont),截至本月初累售约570伙,占可推售单位近9成,套现逾35亿港元。

港媒报道称,万科(香港)市场营销与客户关系部董事周铭禧表示,明年第一季将视情况推出命为「sky lepont」的特色单位,合共11伙,属于顶层连天台户,户型为3房至4房,实用面积介乎792至1574平方呎。

据悉,明年除了继续推售上源的余货及特色户外,万科亦部署推出长沙湾福荣街项目,主打中小型户,提供约467伙。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另一家内地龙头房企碧桂园表示,将香港视为长久发展之地,香港各类型项目均会考虑竞投,努力吸纳和增加更多土地储备。

11月8日消息,碧桂园在香港打造的首个项目香港马鞍山临海豪宅项目Altissimo泓碧即将入市,项目合共将提供547伙,设13座独立屋,另外4座高层及5座低层。

长实未推大型新盘 赵国雄料明年香港楼价跌超25%

港媒12月5日消息,长实今年以来未有推出大型新盘,该公司执行董事赵国雄称,集团早预计中美贸易战难免对经济呈负面影响,并将会愈趋严重,因此去年大手沽出新住宅盘套现达500多亿港元,并认为明年经济会较今年更差,明年楼价可跌25%至30%。

赵国雄提到,香港虽然迄今加息幅度轻微,但过去数年楼价急升,巿民收入难以追上,供楼负担其实正在加重,当中已承做二按及纳米楼更高危。

他又表示,今年长实集团虽没有开售大型全新楼盘,但去年集团以402亿港元沽出中环中心的资金将可在今年入帐。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7年年底,长实以402亿港元的代价,将位于香港中心商业区的中环中心75%股权售予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出售得益约为145亿港元。

据香港土地注册处12月4日发布数据,香港11月住宅销售额260亿港元,较去年同期538亿港元下降51.6%。11月份住宅销售量2635套,去年同期为5694套,同比下降54%。

利嘉阁:料明年香港楼价先跌后升 整体升幅5%

12月5日,利嘉阁地产在举行香港住宅市场趋势前瞻新闻发布会,预测2019年香港住宅交投表现审慎,楼价呈先跌后升的趋势,整体楼价全年将升5%。

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场了解,针对2018年香港楼市,利嘉阁地产董事陈大伟总结称今年楼市整体表现先扬后挫,上下半年大市气氛截然不同,尤其是下半年以来,随着特首林郑推出“娥六招”、紧接爆发的中美贸易战、股市持续下跌及九月底香港出现十二年来首度加息,楼市回落遇冷。

利嘉阁地产预计,今年全年整体私人住宅登记量最终可达约5.5万宗,相比2017年下跌6%;物业成交总值方面,预计全年将微升3%至5584.54亿港元,为历年来的第二高水平。

对于2019年楼市,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目前香港楼市刚性需求依旧炽热,加上预料息口会缓慢上升,所以对香港住宅市场不会构成太大压力;随着2019年首季淡季因素结束后,预期楼市经进一步调整后可转趋稳定,楼价也可在横行之后渐渐回复升势。

廖伟强进一步指出,中小型住宅楼价于2019年全年将可录得3%的升幅,而豪宅物业价格则可录得约7%的升幅,故预期整体楼价全年将升约5%。

至于租金方面,包括如受居屋可免补价出租,而出现部分客源重叠等因素影响,料中小型住宅租金于2019年只能维持横行走势;豪宅方面,因为明年经济环境未必有利于贵价租赁市场,所以预计豪宅租金或将掉头回落,明年跌幅或达5%。

同时,廖伟强表示2019年楼市还是存在一些不明朗因素,如新招出台、中美贸易战持续,或将令发展商推盘难度增加,增加发展商控制推盘节奏的难度。


[责任编辑:谢榕]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